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鼓山镇石鼓琴湾小区内 有居民未经审批砍伐树木
2011-05-09 22:28:01  作者:池远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小区绿化带只剩下泥突

  福州新闻网讯 “小区里长得那么好的大树,怎么说砍就砍呢?”9日,家住晋安区鼓山镇石鼓琴湾小区的张女士致电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反映,有人没有征得业主同意就将小区后门边的几棵大树给连根拔除了。

  9日下午,记者来到石鼓琴湾小区看到,小区后门边一块2000多平方米的绿化带上,一半郁郁葱葱,另一半的土地上有七八个大坑。

  “早上9点多,我看到四五名工人将树‘肢解’后运走。”居民童女士告诉记者,原本这块绿地很漂亮,里面种着许多榕树、芙蓉树和香蕉树,不但美化环境,还能阻隔马路噪音和粉尘,现在被刨掉了一半,更可惜的是其中3棵树都已有2层楼高了。

  究竟是谁砍了小区的树?居民们不能肯定。童女士的邻居告诉记者:“听说是要建停车场,说砍就砍,有没有经过园林部门的审批呢?”

  对此,记者采访了小区物业处何主任,她表示之前没有接到通知说要砍树,不过因为物业与开发商签订的物业服务合同中并不涉及这块地,因此物业也没有管理的权利。

  随后,记者联系了晋安区园林局,该局工作人员表示,根据《福州市城市园林绿化管理办法》的第二十四条规定,严格控制砍伐或者移植树木,确需砍伐或移植的,不论树权归属,应当向区园林绿化管理部门申请,经初审同意后报市园林绿化主管部门审批。随后,记者联系了福州市园林局绿化处,工作人员查询后告诉记者,目前绿化处没有接到任何单位和个人的申请,此次小区的砍树行为应该是没有经过审批的。

  园林部门表示,市民若发现有人破坏绿地,可随时拨打市园林局24小时举报电话87534288,该局将联系管理人员到现场处理。

  (福州日报记者 林蕾/ 池远/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