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两子遭遇车祸家庭贫困 刑案当事人获2万元救助款
2011-05-08 20:43:38  作者:卓文俊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近日,罗源县检察院内,阿祥从检察官手上双手接过2万元钱,不禁老泪纵横,双膝一弯跪了下去,以示感激。“谢谢!谢谢你们检察官啊!”

  今年3月12日,他的2个双胞胎儿子在1起醉酒驾车交通肇事中被夺去了生命。阿祥闻讯从老家贵州赶到罗源。据了解,阿祥家境贫寒,一生种地为生,拉扯大2个双胞胎儿子。两兄弟1991年出生,今年才20岁。为了分担家庭重担,两兄弟来到福州打工,家里经济稍有起色。

  根据《事故处理通知书》,肇事司机负全部责任。但肇事QQ车车主明确表态不参与警方组织的事故赔偿调解,而肇事司机又无力赔偿。阿祥几近绝望。

  罗源县检察院审查该案,认为阿祥的情况符合该院去年年底出台的《罗源县检察院关于特困刑事案件当事人救助专项基金实施办法(试行)》的规定。于是,经办检察官将阿祥叫到院里,让他填了一份申请书。

  4月28日,检方以交通肇事罪将林某霖提起公诉,追究其法律责任。

  4月29日,罗源县检察院在收到申请书3天后,为阿祥申办特困刑案当事人救助款2万元,并交到了阿祥手上。采访中,阿祥喃喃说道:“儿子的后事有着落了,多亏了热心的检察官啊!”

  (福州日报记者 卓文俊 通讯员 陈沂 黄荣婷)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