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南湖社区羊蹄甲树“弯腰”压电线 居民担心出事
2011-05-04 22:34:25  作者:林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楼下一棵羊蹄甲树树冠压在电线上,万一把电线压断就糟了。”4日,家住晋安区王庄南湖新村25座的王先生致电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反映此事,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前往处理。

  4日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王庄南湖新村,小区里到处可见三四层楼高的羊蹄甲树。在25座楼前,记者看到一棵直径约30厘米、高八九米的羊蹄甲树“弯着腰”,巨大的树冠压在经过的电线上。“雨下个不停,万一树撑不住压断了电线很容易出事故。”小区里的居民纷纷向记者反映。

  记者随后联系了晋安区园林局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介绍,羊蹄甲树因树冠大且重,树枝容易倒伏或断裂。近来连续降雨,很多羊蹄甲树的树冠因为雨水“滋润”更加“沉重”,市区好多羊蹄甲树都歪倒了。工作人员表示,小区里树木由街道负责管理。

  记者随后从王庄南湖社区居委会主任刘碧琴处了解到,这些羊蹄甲树种了很多年,长得枝繁叶茂,可能是因为“头重脚轻”,每逢刮风下雨树都很容易“受伤”。“1日晚上一场暴雨过后,小区里的羊蹄甲树倒的倒、断的断。”刘碧琴说,2日一早社区就组织工作人员和社区居民对这些树进行了“抢修”,断枝和已被连根拔起的树已请人运走。25座楼前的这棵树,因为树枝比较细,社区工作人员没法爬上去修剪树冠,所以树干直不起来,“现在只能等天晴了,请区园林局的专业人员来帮我们修剪这些羊蹄甲树。我们会提醒居民路过这里时多加小心”。

  (福州日报记者 林蕾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