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盗抢团伙2个月疯狂作案32起 4名嫌疑人已被刑拘
2011-05-03 20:27:01  作者:陈敏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近日,福清市公安局龙江派出所一举打掉一重大盗抢团伙,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破获飞车抢劫、抢夺及盗车案32起。目前已追回被盗赃车8辆、手机1部、银行卡等。

  4月29日1点左右,龙江派出所经过布控,获悉该重大盗抢团伙踪迹。民警连夜展开行动,在龙江水南抓获犯罪嫌疑人甘元亮(21岁,四川邻水县人)、潘鑫(16岁,贵州赫章县人),缴获作案工具摩托车一辆及砍刀一把。办案民警在现场对嫌疑人展开初步预审,2名嫌疑人主动向办案民警交代了团伙另2名嫌疑人踪迹。

  此时已是深夜3点,为将该盗抢团伙一网打尽,办案民警连续作战,立即赶往音西街道某招待所和宏路街道一网吧内,通过比对分别抓获抢劫嫌疑人普进(19岁,贵州赫章县人)、龙玉平(19岁,贵州赫章县人),并当场从嫌疑人普进身上搜出一部抢劫得来的诺基亚手机。

  4名嫌疑人悉数到案后,龙江所立即展开预审。据犯罪嫌疑人交代,自今年3月以来,他们分别窜至福清玉屏、音西、龙江、龙山、阳下、镜洋、宏路、石竹等地实施飞车抢劫、抢夺和盗窃机动车32起,所盗抢机动车均以100~300元不等价格卖给他人或当废品出售,所得费用用来吃喝玩乐和上网挥霍。

  此外,经民警预审证实,4月27日22时许,受害人郑女士在音西街道清昌大道锦绣家园楼下被3名男子抢夺走1个手提包,被抢走现金1000多元、1部诺基亚手机,这起恶性抢劫案也是该团伙所为。据了解,当时由于受害人郑女士被抢时紧拉着包不放,嫌疑人将受害人拉扯拖行十几米,导致受害人身上多处受伤。

  从4月29日下午至4月30日上午,办案民警分组赴玉屏、音西、龙江、石竹、宏路、阳下等地开展赃物追缴,先后走访查证相关场所20余家,联系可能购赃和知情人50余人,目前已追缴赃物摩托车和助力车8辆。同时,通过嫌疑人指认犯罪现场,发动群众检举和核实报案系统,目前32起盗抢案已找到22起案件受害人。

  5月2日,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福清公安局批准刑事拘留,目前全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 通讯员 叶兴旺)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