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箱子占座张口骂人 100路公交车女乘客惹众怒(图)
2011-05-20 22:12:20  作者:黄璐聪 叶义斌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在公交车上用箱子占座位,不仅不让其他乘客坐,还张口骂人。20日上午,100路公交车上一位不讲理的女乘客引起其他乘车市民的不满。

  20日9点半左右,记者在省二人民医院站上了一辆100路公交车,此时座位上坐满了人,还有不少乘客站着。靠后车门的地方,一名30多岁女子坐在座位上,把一个纸箱放在一旁的座位上。车到福州三中站点时,上来一位50多岁的中年妇女,她看到有一个位子放着东西,她走了过来。

  “麻烦你,能把箱子挪开么?”中年妇女问。

  30多岁的女子抬头看了一眼,没有理会。中年妇女又问了一遍,箱子的主人不耐烦了。

  “我为什么要挪开箱子,箱子放在走道上人家怎么走路?谁规定座位上不能放东西?”

  “座位是给人坐的,怎么能放东西?”中年妇女回了一句。

  “你没有脚不会站着吗?你算什么东西?”说着,女子站起来冲到中年妇女面前。

  周围的乘客纷纷侧目。这时,旁边一位中年男乘客看不下去了,说:“行李本来就不能占座,你赶紧把位子让出来。”可这名30多岁的女子无动于衷。车上乘客纷纷指责这名女子“实在不讲道理”。不久,这名女子在众人的指责声中,很不情愿地把箱子放到走道上,并掏出手机打电话给朋友,一路“哭诉”到下车。

  (福州日报记者 黄璐聪/文 叶义斌/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