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福清警方信息化手段快速破案 成功追回被盗物品
2011-05-10 22:36:25  作者:陈敏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58日上午,在福清融侨开发区一家大型企业工作的王先生等人,向石竹派出所赠送了一面写有“破案神速,物归原主”的锦旗,感谢该所通过信息化手段迅速破案,为他们追回了被盗财物。

  325日中午,王先生赶到石竹所报案,称其位于石竹街道上杭村的租住处被盗,丢失物品中有一台笔记本电脑、一个PC通讯适配器等,总损失上万元。王先生是融侨开发区一家大型企业的技术主管,被盗的笔记本电脑内保存着许多技术参数和研究资料。   

  接警后,民警通过走访案发现场周边群众,初步掌握了犯罪嫌疑人作案时的线路。随后通过视频截图等,民警摸清了犯罪嫌疑人很可能经常在网吧等场所活动的信息。经过两天的蹲点布控守候,结合“派综系统”基本信息对比,几名涉案人员的相关资料终于被摸清。328日中午,蹲点布控的民警在高仑村某网吧前成功擒获周某、李某、罗某和郭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随后,办案民警又成功追回了已被卖掉的笔记本电脑,同时连带破获了这个团伙的其他8起入室盗窃案件。

  (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  通讯员  郑立)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