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榕城启动网安警务室 可以受理违法案件线索举报
2011-05-10 22:37:57  作者:黄立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0日上午,作为全国首批网安警务室试点单位之一的网龙网络有限公司,正式成立了网安警务室并投入使用。目前,榕城的网安警务室将在两个单位展开试点,由公安机关派驻网安民警及网站信息安全员一起开展工作。

  据介绍,为进一步深化互联网依法公开管理工作,按公安部的统一部署,省、市公安机关决定在访问量大、网民活跃度高、社会影响力大的重点企业建立专门的网安警务室。市公安局率先与全国首批试点单位福州网龙、福建中金在线两家企业携手开展网安警务室创建工作。

  网安警务室启动后,将发挥几大功能:指导互联网服务单位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职能,组织安全员开展信息巡查和案件线索协查工作,受理违法案件线索举报,为群众排忧解难;开展网上便民利民服务工作,指导互联网服务单位落实联网备案和安全技术措施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开展信息网络安全培训和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等。网安警务室的成立,将为公安机关对虚拟社会的动态管理提供保障。

  (福州日报记者 黄立新 /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