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福清警方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 结果竟是邻居干的
2011-05-10 22:48:39  作者:陈敏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为图省事,在福清打工的刘某将3万元血汗钱存放在出租屋的柜子里,岂料隔壁早已有人“惦念”,现金不翼而飞。近日,福清市石竹派出所民警经过5个多小时的侦查,破获这起入室盗窃案,而盗贼竟是刘某的同事兼邻居李某。

  5日中午,福清石竹街道高仑村一出租房被盗。在当地某工厂上班的刘某在中午下班回家时发现,出租屋房门被撬,他藏在房间柜子里的3万元现金被偷。

  接警后,石竹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迅速查找线索证据。经勘查,现场未提取到有价值的痕迹和物证,民警发现,除门被撬外,室内翻动痕迹较轻,初步判断窃贼行窃目标比较明确,而这表明熟人作案可能性较大。

  在随后对刘某的20多名熟人的排查中,民警发现住在刘某出租房对门的同事李某有作案嫌疑。面对民警的盘问,李某坚称自己整个上午都在出租房内睡觉,矢口否认与该案有关。经过3个小时的斗智斗勇,李某的心理防线彻底崩溃,最终如实供述了曾经几次路过刘某房间,看见刘某往屋内柜子存放钱款,于是心生邪念。5日当天,李某看刘某上早班,撬门入室盗走3万元现金。

  7日,涉嫌盗窃犯罪的嫌疑人李某被刑事拘留。

  (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 通讯员 叶兴旺 郑立)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