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公交站盲文指示牌被刮花 望市民爱护无障碍设施
2011-04-09 23:27:38  作者:黄璐聪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盲文指示牌被人刮花了,摸上去挺刺手的。”9日,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接到市民许先生电话,反映电建二公司附近的公交车站盲文站牌遭到人为损坏。

  在北二环路往火车站方向的电建二公司公交站,盲文站牌上二十几道明显的划痕显然是用硬物划出的,有好几道直接划在盲点上,摸上去手感有些刺痛。“盲点要是划花了,盲人朋友怎么分辨得出是什么站。”在一旁等车的林小姐说,盲文站牌是方便盲人出行的无障碍设施,不应该这么随意划花损坏。“对面的斗门站盲文站牌也被划了。”

  记者从公交场站公司了解到,福州目前有41面盲文指示牌,主要分布在五一路和五四路沿线的公交车站。随后记者沿着五一路从于山路公交车站一直来到状元镜,两个方向的6处盲文公交站牌都有不同程度的划痕。在靠近六一路的正大广场站,盲文站牌不仅被刮花,上边还刻了小字,而状元境的盲文公交站牌上除了划痕,还写着刺眼的办证电话。

  公交场站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41面盲文公交站牌是作为试点之用,全部都是从外地订做,成本比较高,更换起来也比较困难。对这些盲文站牌,公司会注意检查,也希望市民能爱护这些无障碍设施,不要随意损坏,方便盲人朋友出行。

  (福州日报记者 黄璐聪 文/摄 实习生 阮韵晨)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