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苦心父母举债来榕为患病儿求医 盼热心人伸援手
2011-04-24 21:35:26  作者:王玉萍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儿子小杨不幸患上再生障碍性贫血病,为了一份爱与责任,靠打工为生的父母不言放弃,四处举债,辗转来到福州求医。然而,面对接下来几十万元的巨额医疗费,这个原本就很贫穷的农村家庭显得十分无助。

  杨春文是安徽明光人,常年和妻子在外面打工,独生子小杨刚到了可以挣钱养活自己的年龄。今年 2月20日,杨春文带着妻儿转到南京的一家医院求医,小杨被确诊患了再生障碍性贫血。

  为了给孩子治病,杨春文夫妇带着儿子辗转各地求医。3月18日,经人介绍,一家人又来到福州的求医。

  24日下午,记者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见到老杨。老杨说,家里世代务农,自己和妻子一直在外地打工,全家一年收入约1万多元。“从看病到治疗,医药费已经花去了近20万,亲戚朋友能借的都借了。”为了省钱给儿子治病,老杨已将儿子的病房转到了最普通的8人间,每天晚上,他和妻子轮流睡在医院看护儿子。

  对于儿子的病,不少人都劝老杨夫妇放弃治疗。老杨说:“作为父母,为了一份对孩子的爱与责任,我们不忍心放弃。”

  亲爱的读者,如果您愿意伸出援助之手,帮助这不幸的家庭,欢迎拨打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

  (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