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孝子榕城夜巡找父亲 每天都三四点才回家(组图)
2011-04-24 23:32:46  作者:张铁国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老郭寻父

郭贤集

  24日20:30,记者在鼓楼区白龙路见到郭承星时,他正带着几张寻人启示,骑着电动车满街找父亲。20天来,他为了找父亲历尽千辛万苦。昨晚,记者听他讲起了寻父的经历。

  母亲去世,父亲走失

  49岁的郭承星是湖南郴州人,在榕做水电工,2个弟弟及家人都在榕当清洁工。

  为了照顾年迈的父母,2年前,郭承星兄弟几个将父母接到福州一起生活。今年3月6日,80岁的母亲在榕病逝后,患有轻微老年痴呆症的父亲郭贤集受到刺激,病情更加严重。

  4月6日,由于两个弟弟及家人上班,今年82岁、租住在晋安区后浦村的父亲独自外出后就没再回来过。父亲走失时上穿灰色单衣,头发苍白。听说这个消息后,送母亲骨灰回湘的郭承星立即坐火车赶赴榕城,与2个弟弟开始了艰难的寻父之旅。

  打着手电找父亲

  流浪汉骂他“神经病”

  起初,郭承星与弟弟及家人在市区寻找父亲,但由于弟弟及家人要上班,于是郭承星主动承担起寻找父亲的任务。因为白天路上人车都比较多,他觉得晚上找人更方便。于是,从4月8日晚上开始,他每天骑着电动车,带着一把手电,辗转于榕城的大街小巷。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