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小小砂轮酿惨剧 伤者获赔七千元消委会获赠锦旗
2011-04-20 20:45:52  作者:朱榕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一个小小的砂轮让一位农民工师傅倒在血泊中,忍受身体病痛的雷师傅走上了维权的道路。日前,经罗源县消委会调解,雷师傅获得7000元经济赔偿。20日,雷师傅特意赶到罗源消委会,向工作人员赠送锦旗表达感激之情。

  3月25日,罗源一工地负责人蔡老板在一家机械工具店以43元的价格购买了一块砂轮片。当天16时许,工人雷师傅将新砂轮安装于车床后,按照以往的程序作业。车床通电后,砂轮正常转动几分钟后突然爆炸。顿时碎片四溅,雷师傅发出一声惨叫。

      蔡老板立刻赶到现场,发现雷师傅已瘫倒在地,满脸是血,砂轮碎片散落在各处。蔡老板立即拨打了120,将雷师傅送医急救。在罗源县医院,雷师傅的鼻梁处一共缝合了16针。

      安置雷师傅住院后,蔡老板立即找到经销商,反映情况并要求对方赔偿。经销商当即联系厂商,厂商称该砂轮已在闽侯投保,若有质量问题,保险公司将承担相应的责任。 但直到5天后,保险公司才找到雷师傅。

      保险公司的人用手机拍了两张照片就走了,没说什么,我问他们这样行不行,他们说可以。”再一次陷入等待的蔡老板终于坐不住了,忧心忡忡地来到罗源县消委会。

      接到投诉后,罗源县消委会于4月8日召集双方调解。调解过程中,蔡老板要求厂商赔偿雷师傅医疗费8048.94元、营养费5000元、误工费8000元,合计21048.94元。

      4月19日,经罗源县消委会二次调解,双方达成如下协议:厂商赔偿伤者医疗费、营养费、误工费共计人民币7000元整。消委会还为雷师傅咨询相关部门,让其持相关医疗凭证到户籍地申请医疗保险约3000元

  (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通讯员 刘小菲 林丽英 陈霞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黄麟儿】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