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物流运货车暗藏假烟2950条 21吨大货车内有玄机
2011-04-20 20:39:58  作者:曾建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申报时说运送的是服装和食品,但货车的货柜里却夹带着各种品牌假烟2950条!虽然不法分子自以为手段高明和隐蔽,但他们还是栽在边警的手中。20日上午,马尾边防大队将缴获的假烟全部移交给福州市烟草专卖局,这批假烟将择日销毁。

    19日下午,马尾边防大队边警根据群众举报,在马尾高速路口对某物流公司的一辆快运大货车进行执法检查,当场查获夹带在车内各类货物中的大量假烟。经查,涉案假烟中有阿诗玛1250条、红塔山300条、紫云烟200条、白沙250条、Nise100条、红河850条,涉案金额约20.5万元。 

    “载重21吨的大货车,申报时说运送的是服装和食品,但检查时打开车厢门一看,除了最外面的一层货物,里面竟夹带了34件各类品牌假烟。”办案的边警说。

    据市烟草部门工作人员介绍,缴获假烟的烟丝看上去颜色跟真烟一样都是金黄的,但假烟烟丝的黄大多是用硫磺熏出来的,一旦流入市场,不仅破坏烟草专卖秩序,还可能威胁群众的健康。
   
    (
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于浩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黄麟儿】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