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不到一年将出狱被警方发现漏罪 判14年有期徒刑
2011-04-19 22:47:22  作者:任思言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这句话用在罗某身上,再合适不过了。他因为故意杀人和抢劫罪被法院判刑,已经在监狱里度过12年。但他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15年前绑架儿童的犯罪行径会被同伙揭发,导致又被法院加了14年的刑期。

    1999年,23岁的罗某因为故意杀人罪和抢劫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7年。之后,身怀“不可告人秘密”的罗某抱着侥幸心理在监狱里度过12载。原来,罗某的“秘密”就是他犯的另外一桩案子。多年前,为了获取不义之财,他曾经伙同阳某林抢走不满1周岁的婴儿,随后将婴儿转手卖掉。

    在监狱服刑的最初几年里,罗某提心吊胆,担心自己绑架儿童的罪行被人发现。但随着时间的推移,罗某渐渐平静下来,他侥幸地认为自己不会那么“倒霉”。在狱中,罗某积极参加改造,因为表现良好,被减刑4年,眼看还有不到1年就出狱了,没想到警方会再次找到他。原来,因为同伙的揭发,他被警方查出了漏罪。

    福州警方到榕城监狱与罗某数度交锋,一开始罗某还死不承认,但在铁证面前,他终于坦白认罪。

    1995年12月4日晚上,罗某伙同阳某林等,预谋在马尾附近拐卖儿童牟利。次日9时许,阳某林在马尾碰到老乡杨某正抱着未满1周岁的孙子在玩耍。阳某林上前和老杨打招呼,并称要带老杨去山上摘橘子。老杨信以为真,抱着孙子往马尾卧龙山庄方向走。此时,早已等在附近的罗某等人也走上前打招呼。十几分钟后,他们爬到后山,几个人找了一处空地坐下歇息。此时,罗某与阳某林见时机已经成熟,就按照事先预谋,先把老杨按倒在地上,并用绳子将他绑了起来。老杨大声呼救,却被阳某林从地上捡起一块石头砸晕。随后,几人抢走了老杨的孙子逃离了现场。

    19日,马尾法院以绑架儿童罪对罗某判处14年有期徒刑。

  (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 通讯员 强振超)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