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出门在外莫贪小便宜 民警提醒否则容易上当受骗
2011-04-19 23:01:22  作者:张铁国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市区一些公共场合,常有人向你兜售便宜手机,或摆出象棋邀你破局。如果贪图便宜不认真识别,就容易上当受骗。19日,2位外地游客在火车站地区就分别遭遇骗局,还好受害人及时报警,警方随后将2名涉嫌诈骗的男子抓获。

    当天上午,安徽籍旅客李先生来到晋安公安分局火车站派出所报警称,一名男子用一个手机模型骗走他200元现金。据介绍,李先生刚走出火车站,一名男子就凑上前,掏出一部崭新手机说要便宜卖。李先生试用了一下觉得没问题,男子又迅速将手机收回。经过一番讨价还价,最终男子答应以200元成交。李先生觉得捡了个大便宜,于是立即掏钱。男子接过钱,将手机递给李先生后快速离去。随后,李先生仔细一瞧发现,手机被对方“偷梁换柱”,换成了手机模型。

    民警带着李先生在火车站地区绕了一大圈,很快就在一个巷子口将卖假手机的嫌疑人林某抓获,并当场从他的口袋中搜出一部真手机和一个手机模型。

    民警刚把林某带回派出所,又有一名姓肖的旅客报警称,他在火车站地下通道出口处被人骗走30元钱。原来,有人摆了一个棋局,肖先生见一男子与摊主下棋时,只下几步就把摊主“将死”,而摊主则爽快地掏出30元给对方。随后,该男子怂恿肖先生也来试一试,并保证教会他下棋。肖先生见赢钱这么容易,于是便按照男子教的上阵,谁知还没一分钟就输了棋局,他回头却发现那名男子飞快地跑了。肖先生无奈之下只好付钱给摊主。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将摊主赵某抓获。赵某交代,其实先赢钱后指导肖先生下棋的男子是自己找来的“托”,为的就是骗过往路人的钱。

    目前,两个案件正在审理中。民警提醒市民和旅客朋友,出门在外要提高警惕,千万不要贪小便宜,否则容易上当受骗。

  (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 通讯员 站前综)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