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谁在挖山修建无证水泥厂?航城街道将到现场调查
2011-04-18 21:10:33  作者:李华友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谁在挖山修建无证水泥厂?》追踪

  福州新闻网讯 长乐市航城街道霞洲村的三轮珠山从去年底被人挖山取土,随后搭盖厂房,数十亩林地被毁。此事18日见报后,引起广泛关注。18日,记者随长乐质监部门执法人员实地察看,看到现场仍在施工。航城街道表示,将介入调查。

  18日上午,记者与质监执法人员一道来到建厂现场。抵达山坳处后,记者看到,厂棚很宽,占地10多亩,七八名工人正在施工,有的安装钢管,有的焊接钢条。记者注意到,主要生产设备比如粉末搅拌设备、锅炉都已安装到位。山坳的右手边,顺着一条3米多宽小路上去,还有一个简易厂棚,里面有一台方形漏斗状设备。

  一名男子走近执法车,质问执法人员做什么。当执法人员表明身份后,该男子称自己不是负责人,只是打工的,也不知道厂房生产什么。执法人员在察看厂棚里的设备后表示,这些设备与水泥粉磨厂的设备一样,初步判断应为生产水泥或者水泥熟料,但还未投入生产,不属质监部门监管。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山坳处下方的厂房查看。此时,由办公工棚出来几名男子,称工厂为废弃炉渣加工厂,已经开始生产,由附近钢铁厂提供废弃原料,沉淀池就是用来提炼铁渣用的。男子还说,该工厂与山坳处正在建设的厂房没有任何关系,“那个厂房不知道是谁建的,也不知道做什么用”。

  18日下午,记者到航城街道反映此事。街道党工委书记郑子焰表示,已经从本报获知此事,目前已经作出批示,由分管的街道办副主任林化崇到霞洲村调查,结果出来后将告知记者。林化崇在电话里说,18日下午在开会,将于19日到现场调查。

  (福州日报记者 李华友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