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遭遇旱情水库水源枯竭 罗源县城区出现吃水难题
2011-04-13 21:16:01  作者:朱榕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水,水,水!家中的自来水是黄臭的,街上穿梭着提水的摩托车,上班族要请假外出拉水,高层住户入夜后水管内才能流出细细的水流……由于遭遇旱情,水库枯竭,罗源城区的居民近日遇到了缺水的难题。

  城区

  13天,家住罗源城关的金先生致电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他告诉记者,一个多月来,罗源城关一直在断断续续停水。昨天早上起床时,他拧开水龙头,发现水管里流出来的自来水居然发臭了,水煮开后臭味更浓。

  “自来水发臭,根本就不能喝了。”昨日下午,记者在罗源城关调查时,大街小巷都能听到这么一句话。

  记者随后走访了罗源城关的一些小区,发现各小区附近都有提桶接水的居民。记者碰到家住金凤小区的林先生时,他正忙着从三轮车上搬卸水桶。“我专门雇了一辆三轮车去山上运水。3桶水一天远远不够用,等会还要再去拉一车。”林先生说。

  在马祖前街,黄先生开着的皮卡车上装满了水桶,他告诉记者,上班时发现自来水发臭,赶紧邀几位同事请假开车接水喝。

  记者了解到,春节过后,罗源城区就出现了断断续续停水的现象。在福州12345市民投诉中心的网页上,有七八个帖子都是投诉缺水问题的。前几周,万豪小区、学前新村也相继断水。

【责任编辑:王雍】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