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小区附近施工挖爆水管 西园雅居小区小区停水3天
2011-04-13 21:22:28  作者:陈茜茜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小区附近施工,地下的自来水管被挖爆,结果小区停水3天。13日,市民黄先生致电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反映此事。

  记者在晋安区西园雅居小区东区看到,许多居民从家里拎来可以蓄水的器具,在花圃的水龙头旁排起长龙,等待接水(如图)。在西区接水处,一根蓝色的水管正不断出水,水管的另一头,是附近一个小区的沿街店面。记者了解到,由于供水管道不同,旁边小区的供水没有受影响。热心的邻居们看到大家的难处,答应帮忙供水。

  记者发现,还有部分居民从远处的西园市场提水回小区。这些水是居民从商家那里买回来的,0.5元一桶。“刚开始他们是免费向我们供水,可去提水的人太多,他们也承担不起,不得不收费。”刘依姆告诉记者,小区从109点左右开始停水,没想到一停就是3天,大家只好到处找水。

  记者从小区物业处了解到,小区停水3天是因为煤气公司在西园涵洞附近施工时不慎挖爆了自来水管,由于抢修不成功,供水无法恢复。

  13日10点,记者在采访时,得知小区各楼1层~3层恢复供水,4层以上要抽水蓄水才能恢复。但不久物业就贴出公告:具体恢复供水时间还不确定,晚上10点到次日早上5点还将停水,提醒居民蓄足用水。

  记者从市自来水公司客户服务部了解到,由于此前的抢修工作没有到位,漏水情况仍然存在,因此迟迟未能供水。为了缓解西园雅居、名桂佳园、温褔新苑5000多户居民的缺水情况,公司决定临时恢复供水。等到夜里用水量少时,再彻底修复管道。

  13日1820分,记者拨通了小区物业处的电话,了解到小区蓄水池已经蓄满,4楼以上开始自行供水。但由于1楼~3楼不是小区增压供水,所以依然没水使用,“自来水公司告诉我们,晚上10点开始维修,到明天早上5点可以修好”。

  (福州日报记者 陈茜茜/ 叶义斌/)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王雍】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