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有车族要车位无车族要绿地 社区整治卫生遇尴尬
2011-04-12 21:53:45  作者:柳丹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杨南六村11号楼绿化带上新浇筑的停车场。

  福州新闻网 “我们小区居民楼前的部分绿地被改造成停车位。”昨天,晋安区华南新村六村的林先生致电党报热线83751111反映,社区居委会在整治小区综合卫生过程中将部分绿化带改为停车位,引起部分居民不满。

  居民:部分绿地成了停车位和停车场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华南新村六村看到,该小区大部分居民楼前的绿化带都修整一新,不少花圃砌上了崭新的石墩,但10栋和11栋居民楼前原有的绿化带被“瘦身”。据附近业主反映,10栋居民楼前绿化带只剩原先的一半,被“切割”出来的部分铺上了水泥,建成了停车场。11栋居民楼前的绿化带被弯弯曲曲“勾勒”出4个停车位。

  “华南新村六村建成于1988年,居住着省农行、省人事厅、市规划院等多个单位的职工,居民楼是这几个单位的福利房。”据林先生介绍,由于多个单位“拼住”在一个新村里,各个单位都雇人照看属于自己的一片。近几年,照看的人逐步撤离,该村几乎处于无人管理的状态。

  随着居民生活条件的改善,不少业主购买了轿车,小区出现了停车难的问题。林先生说,为了解决停车难题,居委会把华南新村小区间的主干道腾出来,作为公共停车场,但这依然无法满足业主停车的需要。因此,有的业主就把车停到居民楼下。

  “最近社区居委会在整治小区卫生,重修绿化带,这是好事。可其他居民楼下的绿化带都修整得清清楚楚,唯独10栋和11栋楼下的绿化带被切割出来做成停车场。”林先生认为,将绿化带改造成停车场,不仅影响附近居民的生活,车来车往还会造成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王雍】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