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夫妻吵完架丈夫跳闽江 热心市民搭“人梯”救人
2011-04-12 22:06:51  作者:林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11日晚8时许,市民吴先生在北江滨步行道散步时,发现杨女士趴在铁栏杆上哭泣,仔细询问才知道因为她和丈夫何先生吵架后,丈夫一时想不开跳入闽江。幸好何先生抓住了堤坝上突起的石块才没有被江水冲走。吴先生和其他几位市民手牵手搭起人梯,将跳江的何先生救上岸。

  11日晚8时许,家住金牛山公园附近的吴先生像往常一样来到北江滨步行道散步,行至望龙台附近时,吴先生听到“扑通”一声,随后看见一名20多岁的女子趴在铁栏杆上哭泣。吴先生赶紧上前,询问年轻女子发生了什么事。

  一脸惊恐的杨女士说出来的话让吴先生大吃一惊:“我丈夫跳下去了。”

  吴先生赶忙探头在江面上搜寻,发现步行道下方的闽江堤坝上有一只手紧紧抓住了一块突起的石块。但不管吴先生怎么呼唤,对方都没有回应,不会游泳的吴先生赶忙报警。

  就在吴先生和杨女士急得团团转时,有学生模样的二男一女向他们走来。吴先生大声呼救,最后3位男士决定手挽手结成人梯慢慢探到堤坝下方,希望抓住江中的人。“不行,我只能碰到一点他的手,但使不上力气。”站在人梯最前端的年轻男子说。

  就在大家一筹莫展时,又有一男一女散步至此。这位男士也加入了人梯。考虑到人梯最前端的男子太瘦弱,力气不够大,吴先生主动站到了人梯的最前端。这一次,长长的人梯终于抓住了落水的何先生,几人合力将何先生拉上岸。

  吴先生等人将何先生救上岸后,洪山派出所民警赶到了现场,其他几名救人的市民悄悄离开了。警方发现何先生紧闭双眼,呼吸微弱,生命垂危,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学过一些急救知识的吴先生对何先生进行胸外按压。何先生吐出几口江水后,情况稍微好转。

  为了将何先生尽快送医,警方将何先生扶上了警车,往空军医院赶去。经过抢救,目前何先生情况稳定,昨日已经出院。

  (福州日报记者 林蕾 通讯员 檀弓)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王雍】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