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几块碎苹果差点要人命 医生:幼儿少吃干果豆类
2011-03-31 22:23: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苹果碎片卡在气管,引发全身多器官衰竭,差点要了1岁半小男孩轩轩(化名)的命。经抢救,轩轩31日从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康复出院。

  3月17日下午,轩轩突然不停地剧烈咳嗽,嘴唇乌紫,身子摇晃,家人火速送往福州总医院。医生检查发现,原来是一些苹果碎片卡在轩轩气管里,导致呼吸困难。医生采取办法迫使患儿咳出苹果碎片。

  谁知,此后轩轩出现呼吸衰竭、急性心力衰竭、吸入性肺炎等多种危重病症,被紧急转入急诊重症监护室。经抢救,轩轩病情好转。

  不料,从急诊转入儿科住院治疗的轩轩又出现“险情”,出现急性肾功能损伤、肝功能异常等多脏器功能损害症状。轩轩陷入浅昏迷状态,生命危在旦夕,经再次抢救才脱离危险。

  入院第5天,轩轩又出现心率降低、病毒感染等症状,不得不再次抢救。此次转危为安后,轩轩的病情总算一天天明显好转。

  福州总医院儿科主治医师王承峰解释说,轩轩的病症属于机械性窒息,即因为苹果碎片吸入气管而造成的窒息,因而会出现一连串损伤多脏器的急危重病症,甚至险些导致生命危险。

  医生提醒,3岁以下幼儿尽量少吃干果、豆类食品,家长应教育孩子不可将异物含在口中。

  (福州日报记者 李蓓 通讯员 张文明 李政)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黄丽红】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