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茶会小区一居民楼下粪水横流数月 一直无人管理
2011-03-23 20:13:09  作者:柳丹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污水漫出路面,居民只能小心翼翼通过

  福州新闻网讯 “我们小区楼下化粪池里的污水溢出路面好几个月了,一直没有人管,居民只能生活在污水和臭气间。”23日上午,茶会解困小区一位居民致电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反映这件烦心事。

  随后,记者来到茶会解困小区14栋楼下,刚走近就闻到一股恶臭,只见一滩金黄色的粪水占了大半个路面,路中间的一个小坑还在往外冒粪水。居民进出只能掩着鼻子,小心翼翼通过。

  记者注意到,该楼一层是店面和菜市场,楼上是居民楼。一名店主告诉记者,去年10月底,该处就出现了粪水溢出的情况,当时负责小区物业管理的是雄峰物业,接到业主反映后,物业多次派人前来疏通管道,可是始终没有“根治”这一问题。今年2月,雄峰物业撤离小区,这里就再也没有人管了。

  “污水横流数月无人管,居民都不爱过来买东西,影响最大的就是一楼的商户,尤其是像我这样做食品的,居民首先就想到我的食品卫生不过关。”附近卤鸭店的老板说。由于粪水溢出的地方在菜市场与小区门口之间,一名菜市场的摊贩对此叫苦不迭。他说,以前他一天可以卖三四百元的菜,现在一天只能卖一百多元。

  “我们这些楼上的居民,窗户都不敢开,每次进出门心情都非常糟糕。”家住4楼的业主说。

  “因为小区人多面积大,物业收费低,旧物业撤出后没有新物业来管理,因此社区暂时担起了管理的责任,目前社区已经将此事反映给了鼓山镇政府,镇政府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尽快前来处理此事。”茶会社区的杨黎香书记说。

  (福州日报记者 柳丹/ 叶义斌/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