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家门口来了“不速之客” 市民主动交给森林公安
2011-03-22 22:26:44  作者:李华友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2日,长乐金峰市民叶女士家门口来了一只小刺猬,在记者的帮助下,她将这位“不速之客”交给了森林公安放生。 

  22日一早,叶女士回金峰老家探母。在门前的台阶上,一个毛茸茸的东西像一把刷子,叶女士以为是母亲落在地上的,伸手去拿时,“刷子”的毛竖了起来,把她吓了一大跳。

  “以前从来没见过,母亲告诉我,这是一只刺猬。”叶女士说,她找来旧桶,把刺猬装在桶里,并喂它菜叶,可小刺猬蜷缩在桶里一动不动。

  记者看到,刺猬浑身是刺,蜷缩成一团后就像一个毛球,个头不大,身长十几厘米。“邻居说,刺猬吃了对身体好,但这么可爱的小东西,谁忍心呢?”叶小姐想将刺猬放生。

  因不懂刺猬的生活习性,叶女士不知到哪里放生合适,希望记者能够帮忙。昨日,记者将刺猬交到长乐森林公安,由他们放生。森林公安介绍,刺猬属于国家保护动物,已经是濒危物种,市民发现刺猬后,可到野外较为低矮的山丘放生。

  (福州日报记者 李华友 /)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