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连江城关一大排档凌晨起火 只有几只鲤鱼还活着
2011-03-22 22:28:57  作者:朱榕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2日凌晨5时许,还在沉睡中的连江城关居民被一阵警笛惊醒,很快,位于文山南路的重庆大排档被2部水罐车、1部抢险救援车和架起的水枪包围了,此时大排档的屋顶正冒出滚滚浓烟。

  22日凌晨450分许,文山南路附近的大排档商户刚刚结束营业,房顶就冒出滚滚浓烟,周围群众很快拨打求救电话。18名连江消防官兵很快赶到现场。官兵们发现,重庆大排档为一层砖木结构,滚滚浓烟正从铁制招牌上方冒出,表面的涂层已被烤黑,店内还存着2两瓶液化气罐,阀门没关上,一旦泄漏引爆,火势将难以控制。

  现场指挥员立即下令成立两个战斗小组,一组灭火、一组破拆。两支水枪从左右两侧对火势进行控制防止蔓延,另一支水枪从高处对火场内的明火进行扑救,破拆组则利用消防斧对卷帘门进行破拆。5分钟后,卷帘门成功拆除。现场指挥员立即指派一名战士做好防护措施后,在水枪的掩护下,深入火场将液化气罐阀门关闭,并抬出火场放置在安全区域。

  15分钟后,火势被成功控制住。此时店内的桌椅、灶台、橱柜都燃起了熊熊火苗。现场指挥员下令展开“总攻”,经过45分钟的战斗,大火被成功扑灭。大排档老板过后清点,发现财物大部分已付之一炬,只有几只尾用来做水煮活鱼的鲤鱼还活蹦乱跳。

  目前,火灾的原因还在调查中。

  (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通讯员 林财)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