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在所戒毒人员与亲人QQ视频 妻子温情坚定戒毒心
2011-03-16 22:07:17  作者:林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女吸毒人员小霞(化名)利用QQ与家属见面

  核心提示:15日,市公安局戒毒所内举办了一场特殊的亲情见面会,3位在所戒毒人员通过QQ视频与自己的亲人“面对面”交流。虽然隔着电脑屏幕,见面时间只有半小时,但对戒毒学员和他们的亲人来说,这足以化解许多相思与担忧。

  福州市公安局戒毒所内共有在所戒毒学员320多人,其中四分之一来自外省市,在2年的强制戒毒期内,他们中的绝大多数人的亲人都无法前来看望。但是亲情对于这些已熬过生理戒毒过程、进入心理脱瘾阶段的戒毒人员来说,尤为重要。在“大走访”开门评警的活动中,戒毒所的管教民警们经过精心安排,15日专门安排了一次视频会见。戒毒所郑榕霞教导员告诉记者,今后有需要的在所戒毒学员都可以申请在每周二、周四的正常会见日,通过网络视频与自己的亲人见面。

  年轻的母亲后悔不已

  “妈妈,你在哪里呢?我好久好久没看见你了,你不想我么?快回来啊。”“宝贝乖,妈妈在很远的地方挣钱给宝贝治病呢……”QQ视频一接通,长乐人小霞望着电脑那头虎头虎脑但嘴唇发黑的7岁儿子,眼眶马上红了。

  因为自己吸毒,儿子一出生就患有严重的先天性心脏病,小小年纪已经做了2次心脏外科手术,现在连房门口都出不了。想到这些,小霞就后悔不已。

  去年11月,小霞来到戒毒所开始强制戒毒,但她一直牵挂着儿子。14日,知道可以通过网络视频与儿子见上一面,小霞一个晚上没睡好,半夜爬起来翻看儿子的照片。

  “妈,我对不起你,我这次一定要成功戒毒,回去好好孝敬你,再不让你操心了。”看到视频的画面变成了妈妈,一直在儿子面前强忍着眼泪的小霞失声痛哭。“没事,小孩我替你照顾着,你在里面好好表现,一定把毒给戒了,出来我们好好过日子。”视频里,小霞的妈妈一遍遍安慰小霞。

【责任编辑:黄丽红】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