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运管部门夜查火车站地区拒载乱象 的士强行冲关
2011-02-24 21:35:35  作者:常诗纯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执法人员拦截闽AT6828出租车

  福州新闻网讯 “闽江公园去不去?”“不去不去,坐别的车!”23日晚我市运管部门二十多名执法人员,兵分数路,在火车站地区暗查出租车拒载情况。行动从晚上7点开始,截至记者昨晚11时发稿,已查处拒载出租车23辆。

  规避执法强行冲关

  为了逃避交通运管部门执法,拒载出租车竟然载着执法人员强行冲关,险象环生。

  23日晚915分左右,在火车站华林路附近,一辆车牌号为闽AT6826的出租车因涉嫌拒载被市运管处执法人员拦下。执法人员出示证件后坐进出租车,要求司机将车开至火车站地区运管所进一步调查取证。没想到,被拦下的司机情急之下载着执法人员开车沿五四路往南驶去。

  “窦队长,拒载司机带着执法人员驾车逃跑了!”接到通知的其余执法人员立刻驾车前往拦截,两辆执法车一前一后在斗门附近将出租车截停。经过劝说,司机终于返回火车站运管所协助调查。

  据介绍,该车前两天刚因为违规被运管所查处,昨夜又一次因拒载被运管调查。

  “出租车司机抗拒执法、拒不配合的情况虽然也碰到过,但以如此激烈的方式冲关的确少见。”相关执法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我市出租车拒载一经查实,均暂扣当事驾驶员服务监督卡,停岗培训2天、罚款500元。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