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咖啡吧凿门通小区 担心消防通道变“治安盲道”
2011-12-04 21:32:04  作者:何海铭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咖啡吧凿墙开门,直通小区,怎么能这样?”4日,家住西湖花园小区的杨先生致电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反映,原本与小区“隔绝”的咖啡吧,未经业主同意,突然凿墙开门,外人可通过这道门进出小区。

  4日下午,记者来到西湖花园小区。杨先生告诉记者,3日上午1030分左右,他从外面返回小区时,惊讶地发现咖啡吧墙壁被凿穿了,几名工人正在砌门。杨先生当即把情况反映给了小区的物业。

  “我们接到反映后,马上赶来制止,但是工人根本不听我们的话。我们想联系咖啡吧的老板,对方都避开我们。”西湖花园小区物业的负责人说。

  记者看到,西湖花园小区是一个只有两座楼的小型小区,进出小区只有一条通道。小区一层被用作商用,但是在墙被凿穿之前,商用部分和小区相互隔绝。而凿墙开门的是一家名为西点蓝调的咖啡吧,所开的门位于通道的中部,有两米多高、一米多宽。不过门已经被小区业主用铁条焊死,门外还补上了一堵新砌的红色砖头墙。杨先生说,这是前天下午小区业主请人来堵上的。

  据业主们分析,咖啡吧凿墙开门是要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整改。记者在咖啡吧的门口上看到,上面贴着一张《鼓楼区公安消防大队临时查封决定书》,因为“场所仅有一个安全出口,不具备安全疏散条件”被临时查封。

  “但是咖啡吧整改,不能把消防通道设置到我们小区内部。”一名在场的小区业主说,一旦新增这道门,外人可以随意进出小区,“小区治安各方面肯定都会受影响”。

  就此,记者联系了小区一层的产权方西湖百货商场。商场相关负责人卓经理称,咖啡吧凿墙开门,是为了前后都有消防通道,用来安全避险。目前他们已经把这件事向上级领导汇报,会进一步协调。

  (福州日报记者 何海铭)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