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粥店老板拾金不昧 此举博得了网上“掌声一片”
2011-12-28 23:40:49  作者:王元锴 张铁国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网友“立小戎”28日发微博,“阿波罗旁的蚝干粥店家是好人啊,我的ipad丢了3个多小时才发现,本以为希望渺茫,没想到一打电话到店里,老板就说东西在店里,等我去取。”

  记者随后联系了网友“立小戎”。她告诉记者,2512时许,她到阿波罗酒店旁的厦门蚝干粥店吃饭。等餐时,她玩起了ipad平板电脑,离开时忘了带走。等她意识到平板电脑“不翼而飞”时,已是下午4点多了。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她拨打114查询了那家粥店的电话。没想到她在电话里刚把事情说完,店老板就告诉她,东西在店里,可以随时过来取走。当天19时许,“立小戎”返回粥店,取走了“失而复得”的ipad

  记者随后采访了粥店老板詹苏兴。他说:“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每个人都应继承和发扬。我知道这台平板电脑价格不菲,失主一定非常着急,所以我一定要把它归还给失主。我多次教育员工,捡到客人遗落的物品一定要上交,这是一个人基本素质,也是一家店诚信经营的体现。”

  此微博一经发布,立刻被网友转发。

  网友“周三先生”留言说:“类似事情我经历过不少次。”

  网友“载厚农民”说:“这种好人好事要转起来,要让更多人知道,店主很厚道,一定生意兴隆。”

  网友“红色Khan”说:“相信这个世界还是好人多。每个人都做好自己的本分,这个社会就会充满希望。”

  一些网友“晒”起了自己遇到好人的经历。网友“火健筒”说,他有一次把手机忘在了长乐国际机场的厕所里,半小时后才想起,手机在服务台领到了,手机虽然不贵,但里面的信息很重要。他对于工作人员拾金不昧的行为表示赞赏。

  (福州日报记者 王元锴 张铁国)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