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百万诈骗犯落网 谎称后台硬有关系帮人搞定工作
2011-12-21 22:29:38  作者:祝健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我有很硬的后台,很大的关系网,介绍人进银行、电力,那就是一句话的事。”念熊(化名)是长乐某信用社的一名员工,他逢人便吹嘘自己有关系,能活动。很多人信了,送上活动经费让念熊把自己“运作”进好单位。没想到念熊是个骗子,诈骗了110多万元后潜逃。日前,他被长乐边防官兵从山东抓捕回长乐。

  2009年初,受害人李某正为女儿找工作之事犯愁,经亲戚介绍认识了念熊。念熊称能够帮忙解决其女儿进银行工作之事,博取了李某的信任。于是,李某多次向念熊奉送10多万元所谓的“活动经费”。之后,李某多次追问事情进展情况,念熊多次推托,称还需要一段时间运作和调整,请耐心等待。

  然而此时的念熊正迷恋于网络赌球,资金产生问题后,他便将“活动经费”挪用于赌球,但越亏越多。于是念熊故技重施,先后以帮人介绍工作和投资运输船等名义,诈骗了黄某、郑某、林某等多名被害人,涉案金额高达110余万元。

  纸包不住火。几位受害者向警方报了案。为逃避法律制裁,念熊在案发后不想连累家人,就独自一人来到长乐江田下沙海边挖坑,待坑挖好后,他默默地躺了进去,静静地等待海水的来临,希望潮水上涨淹死自己。

  没想到念熊去的时候正值退潮,等了好久,他不仅没等到海水,还发现海水越去越远。他安慰自己:是上天有意不让他死。

  于是念熊收拾东西逃走了。据了解,他一直潜逃在湖南长沙、山东威海等地,平时不断更换地点、手机、QQ,并极少与家人联系。

  今年12月初,长乐边防大队侦查人员得知念熊正在山东省活动,立即研究追捕方案,并于128日抽调精兵强将远赴威海开展追捕工作,并成功将念熊抓获。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福州日报记者 祝健 通讯员 曾明浩)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