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男子网购二手车被骗:1万元买辆车但是要预付50%
2011-12-21 22:38:12  作者:曾建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网购二手车,得先汇1000元订金,要看车得付购车款50%,汇款后还要支付手续费……遭遇层层诈骗陷阱的市民曾先生被骗5000元后,于昨日下午2时许到仓山公安分局临江派出所报警。

  13日,永泰籍20岁的曾先生在一网站上,看中一款北京现代瑞纳1.4AT时尚型车,售价是1万元。 曾先生拨打网页上留的电话号码,对方接听后自称是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林经理。林经理一开始便要曾先生先汇1000元订金,并提供了一户名为张某的银行账号。曾先生打完电话后给对方汇去了1000元。

  随后,林经理打电话告诉曾先生称,他网购的车1410时左右就会到,并约好届时在仓山某酒店交车。曾先生按约定时间和地点到酒店后却根本不见车的影子。这时,林经理打电话给曾先生,说送车过来的小杨已住在酒店,还称购车人只有汇了购车款的50%,才会把车给购车人看,要求曾先生再汇4000元。

  随后,曾先生又到银行汇了4000元,但他回到酒店后还是没有看到自己网购的车,于是再次拨打林经理的电话询问。林经理告诉曾先生,称当初回收那辆车时曾交了8360元的手续费,要曾先生再汇4000元的手续费。

  突然要多付手续费,曾先生不想买车了。于是,他打电话给林经理要求退款。

  林经理说7天内会将退款给曾先生,并假装要了曾先生的银行账号。曾先生苦等了7天后,没有收到汇款。他打电话给林经理和送车的小杨,发现两人的手机都关机了。

  (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程敏琴)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