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长乐沿海防护林遭到严重破坏 不法分子毁林抽沙
2011-11-27 22:33:05  作者:祝健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文武砂镇东海村被严重破坏的基干林带

  福州新闻网讯 沿海防护林是保护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的“生命林”“保安林”。但是,近年来由于各种因素,长乐沿海防护林带遭受严重破坏,不少地方甚至出现了“林退沙进”现象。

  23日,在江田镇漳流村附近的一处海边,防护林带上随地摆放着电动机、橡胶管道、水泵等取沙设备,旁边还搭了一间简易的工栅,工栅内放置了许多生活用品。这是一处取沙点,由于毁林取沙,这里形成了一个巨大的防护林缺口,大片沙地直接裸露海边,海风一吹,沙土到处飞扬,令人无法睁眼。

  记者沿着这片海摊走了一圈,发现原本的防护林带上,许多树木被铲倒在地,干枯死亡,地面上则形成了一个个大坑,目光所及一片狼藉,防护基干林带基本消失殆尽。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