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闽侯泽苗村实施五要工程 村里大事村民参与做主
2011-11-15 22:10:51  作者:张若佳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5日上午9点30分,在闽侯县南通镇泽苗村村委会议室里,52名村联户代表聚在一起,听村委会主任张永泉介绍村里要做的一件大事。

  “镇里要建一条商贸大道,总长3公里,下月就要动工了。这个工程涉及到6个村,其中影响到我们村的有大约1公里,占地面积60亩,共涉及农户76户,征地赔偿款约24万元。”

  张永泉话音刚落,联户代表张雪锵便发问了:“这次征地补偿,我们村集体提留款占多少?”

  “按规定,土地补偿费村集体可按15%~30%提留,考虑到征地范围涉及不少农户的果园地,特别将提留款降低至15%。”张永泉答道。

  “提留款降低了,每户能多分多少补偿款?”今年80岁高龄的张开祥老人也接着问。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