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法院传票”骗走福州依姆1.46万 警方介入调查
2011-11-01 10:42:04  作者:曾建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你有一张法院传票。”在接到他人打来的一个电话后,家住仓山区东升村的施依姆一步步掉入诈骗陷阱中,最后被骗走1.46万元。

  10月29日下午4时许,施依姆接到一陌生女子的电话。对方自称是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工作人员,并告诉施依姆有一张传票,要了解传票内容可按电话9键。施依姆吓坏了,立刻按了9键,随后,电话中传来另一女子的声音,称施依姆在河南洛阳交通银行老城支行办的一张银行卡已透支近2万元。

  施依姆从未出过远门,更别提在洛阳办卡了,于是她在电话中矢口否认此事。“既然没办过,就要跟洛阳警方联系下,开具备案证明回执,我这边才能确定。”女子说。施依姆一听,连忙咨询如何与洛阳警方联系,对方说可以帮忙转接。

  很快,电话转到了“洛阳警方”。“我是王警官,你要如实回答我的问题。”接听电话的男子说,“有人在洛阳以你的名字办了信用卡,现有一名嫌疑人利用你这张卡实施犯罪行为,需要你协助调查,并要冻结你所有的账户。”

  施依姆慌了:“我根本没去过洛阳,更没办什么卡,你们怎么能冻结我的账户?”

  对方告诉施依姆,如果不想冻结账户,要与他们的“韩主任”联系,电话接着又转到“韩主任”那里。“韩主任”告诉依姆,为了查清依姆与嫌疑人是否有资金往来,依姆要把所有的钱汇到他的账户上,查清确与案件无关后,会将钱还给依姆。随后,“韩主任”说了一个账户。

  急于证明自己清白的施依姆一挂掉电话就直奔银行,通过ATM机向对方提供的账户汇去1.46万元。刚汇完钱,施依姆就接到对方打来的电话,要求依姆将汇款小票撕掉。听到这里,施依姆才猛然惊醒自己被骗了,于是报警。

  目前,警方已开始调查此事。警方提醒老人,在接到类似的陌生电话后,应立即与家人联系,在确认情况的真伪后再做决定,以免上当受骗。

  (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林毅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