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湖滨新城小区旁麻将馆噪音盈耳 众住户不堪其扰
2011-10-27 21:23:36  作者:林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5号楼楼下麻将馆

  福州新闻网讯 “湖滨新城小区边上好多麻将馆,不分白天黑夜都有人在里面打麻将,洗牌的声音,打牌人讲话的声音,吵得人根本没办法休息。”27日,家住湖滨新村的市民林先生致电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反映自己的烦恼。

  271430分,记者来到位于鼓楼区湖头街支巷的湖滨新村门口,小区大门南侧的一排平房内,自动麻将桌洗牌的声音此起彼伏,不绝于耳。记者走进屋内看到,大小2间屋子里共摆放着5张自动麻将桌,除了一张麻将桌是空的,其他桌子边上都坐满了人,还有不少居民在围观。走进小区后记者看到,5号、6号楼楼下的几间柴火间也被改造成了麻将室,同样聚集了不少热衷打麻将的居民。

  “他们经常打麻将到深夜,还让不让人休息了?”一听说记者是来了解小区“麻将馆”噪音扰民的,住在5号楼的潘女士大吐苦水。潘女士家的阳台就在小区大门南侧那一排民房的上方。记者在潘女士家中看到,带阳台的那间房间,与楼下的麻将馆直线距离不到5米,为了隔离噪音,这间房间一直房门紧闭,还换上了厚厚的窗帘。“二楼同样位置的房间,住的是一对老年夫妻,听说他们受不了噪音,已经搬到客厅睡了。”潘女士说。

  “之前是因为夏天天热,我们就把门都打开了,可能传出来的声音大了点,你看这样关着门,哪里还有声音?”记者找到在平房经营麻将馆的王先生,他这样解释道。

  记者随后电话联系了鼓楼区后县社区党委书记章欢芳,她说社区已经接到过居民的投诉,工作人员也多次上门调解,因为只是几个居民聚在一起“玩一玩”,不能算聚众赌博,只能以教育为主。章欢芳说:“我们要求那几个麻将馆尽量不要开到太晚,社区也加强与居民的沟通,做好思想工作,同时完善小区的各种配套设施,让大家尽可能选择健康、有益的生活方式。”

  (福州日报记者 林蕾/文 叶义斌/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