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古田路中城名仕汇小区内垃圾中转站影响居民生活
2011-10-25 22:48:20  作者:黄璐聪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小区建设时规划了垃圾中转站,但在使用过程中却影响了小区及周边居民的生活。25日,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接到市民王女士电话,反映隔壁中城名仕汇小区的垃圾中转站让自己很受困扰。

  25日上午,记者来到古田路上的中城名仕汇,垃圾中转站在小区最里面。垃圾中转站旁边挨着一个幼儿园,一墙之隔便是王女士住的福新新村。这个垃圾中转站面积不大,20平方米的样子,里面停着一辆垃圾车,还有十几袋未运走的生活垃圾。

  “每天早上几乎都是被臭味熏醒的。”王女士说,垃圾中转站正好就在她家窗下,5年多来,每天就算门窗紧闭,垃圾的味道还是无孔不入地钻进来。“夏天是最难熬的,有时候清洁工在拉走垃圾前还会进行分拣,那就更受不了了,更不用说招来蚊蝇了。”

  “这个中转站是开发商建设小区时就规划好的,是小区内部的垃圾房。”记者随后找到中城名仕汇的物业管理方,物业主任严先生表示,小区有住户800多人,每天的生活垃圾收集好就暂时放在垃圾房里,中午和晚上各运一次。

  对于居民的投诉,严先生说物业除了会要求管理人员继续做好监督,严禁在小区内分拣垃圾外,接下来将定期对垃圾房进行喷药消毒,缩减垃圾堆放时间。而中城名仕汇所在的福新社区工作人员也表示会继续协调,看能否将垃圾收集好直接运走,以消除附近居民的这一困扰。

  (福州日报记者 黄璐聪/文 池远/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