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单向通行鳌峰坊路上占道停车影响交通
2011-10-24 23:09:04  作者:林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读者报料】“鳌峰坊路是一条单行道,但是每到上下班高峰期,原本就不宽的路两旁停满了各种车辆,根本没法走,希望有关部门管一管。”24日,市民林女士致电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反映此事。

  【记者调查】2411时,记者来到鳌峰坊路,这是一条东西走向,全长约350米的道路,只允许机动车由西往东单向行驶。鳌峰坊路只有5米多宽,东西2个路口都有交警部门设置的禁停标志,但是路的两边停满了各种各样的小车,一些车辆干脆停到了人行道上。

  记者了解到,市妇联、市建筑设计院以及花园新村、格致小区等均位于鳌峰坊路附近,路旁有蓓蕾幼儿园、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二小学等学校。记者采访时正遇到二附小放学,路边一家文具店的店员说:“这些小车大多是来接学生放学的,也有一些到这里办事的车辆‘随大流’乱停车。”

  占道乱停的车辆使得原本就不宽的路更显狭窄,经过这里的车辆只能缓慢前行。一位开车的学生家长张晖说:“每天到这来接送孩子就跟打仗似的,想即停即走都很难。”

  【部门回应】“以前交警经常过来巡查,尤其是上学放学的时间段,大家都怕被开罚单,乱停车的人比较少,现在好像都没人管。”正在二附小门口维持秩序的保安告诉记者,他们没有权利驱赶在学校附近占道停车的车辆。

  随后,记者从华大派出所了解到,在禁停路段乱停车将被罚款100元,民警表示,今后将在上下班高峰期,加强对鳌峰坊路的巡查,遏制乱停车现象。

  (福州日报记者 林蕾)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