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油墨厂宿舍大门旁老树“命悬一线” 居民盼移走
2011-10-21 20:57:56  作者:林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读者报料】工业路油墨厂宿舍门旁,一棵树龄近20年的羊蹄甲树越长越歪,根部也逐渐暴露出来,是不是要倒了?21日,小区居民严先生致电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反映。

  【记者调查】21日下午,记者来到油墨厂宿舍大门旁,看到一棵四层楼高的羊蹄甲树,整棵树与地面成50°角,树的根部新浇筑了一层水泥。“这两年树越长越歪,原本树根附近平整的泥土都裂开了,大半的树根暴露出来。”严先生说,上周社区在此修路时,在裂开的泥土上浇筑了一层水泥。

  记者注意到,紧挨着树根的小区围墙,从下至上,出现了一道长长的裂缝,裂缝最大处有一指宽。而在树冠下方,一根原本是直直穿过大树,连到对面大楼的电缆线,被倾斜的大树压成了一个大大的“V”字。小区的几位居民都说:“肯定是树根长到了围墙下,现在树要倒了,就把围墙撬裂了。”

  “现在还有电缆线支撑着大树,哪天撑不住了,大树突然倒下来,肯定要出事的。”严先生说他向好多部门反映过这个问题,一直没见人来处理。

  【部门连线】记者随后联系了油墨厂宿舍所在的凤凰社区居委会主任,林主任告诉记者,社区接到居民投诉后,已于上个月请工人对树冠进行修剪,以减少树干承受的重量。但是对于居民希望将树木移走的要求,林主任说:“社区无权移走树木,已向街道上报,等待回复。”记者又致电台江区园林局,工作人员表示,要到现场查看后才能定夺。

  (福州日报记者 林蕾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