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小车乱停大门口 凤乐幼儿园私设铁桩拦车(图)
2011-10-19 21:45:11  作者:林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读者报料】由于不少人将车随意停在凤乐幼儿园门口,每逢家长接送学生的时候,幼儿园门口的交通就十分混乱。出于安全考虑,9月底,幼儿园在门口竖起了10个铁桩,禁止小车停放,但此举却给部分市民造成了不便。19日,市民黄先生致电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反映此事。

  【记者调查】19日上午9点左右,记者来到位于台江区丹桂社区内的凤乐幼儿园。记者看到,幼儿园大门南侧,靠近幼儿园围墙一侧的路面上设有10个铁桩,隔离出一块宽约1米,长约10米的空地(如图)。

  凤乐幼儿园园长吴女士介绍,长期以来,该小区不少业主都将车辆停放在小区道路两侧,有时候车子就堵在幼儿园大门口。上学放学家长接送孩子时,人流量大,此时车主也都来停车、取车,车和人都很难走,万一不小心发生碰撞,孩子很可能就会受伤。吴女士表示,在安装这些铁桩之前已经向丹桂社区、上海街道、上海派出所等部门报备了,也向幼儿家长们征求了意见,大家都表示赞同。

  对于幼儿园的这种做法,一些居民表示不能理解,“既然有人乱停车,就应该请相关执法部门来处理,幼儿园私设铁桩,本身就是不对的。”还有一些居民对铁桩可能造成的通行困难表示担忧。

  【部门连线】记者随后将情况反映给上海街道办事处,陈理胜主任告诉记者,由于小区车位不足,停车难,凤乐幼儿园门口乱停车的现象由来已久。幼儿园设置铁桩之前确实也向街道报备过,从安全的角度考虑,街道默许了幼儿园在门口立铁桩的行为,“现在看来可能当时考虑不够周全,街道还是要继续做好协调工作,积极争取居民谅解与同意,如果不行,就只能责令幼儿园拆除铁桩”。

  (福州日报记者 林蕾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