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用6吨水要交19吨的钱?原来是新手抄表员摆乌龙
2011-10-18 22:35:34  作者:陈茜茜 叶义斌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读者报料】“水费通知单上的读数比水表上的读数多了许多,这到底是怎么回事?”18日,家住仓山区马榕小区的刘先生致电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反映。

  【记者调查】18日上午,记者来到金山金榕北路马榕小区。刘先生家住小区5号楼6楼,他向记者出示了2张9月份水费备款通知单,单子显示抄表时间为10月2日。一张的“本月读数”为69吨,用水量为19吨,而水表上却显示56吨;另一张的“本月读数”为92吨,用水量为20吨,可水表上却显示82吨,显然都未达到水费备款通知单上的读数,差值分别为13吨和10吨(如图)。

  刘先生告诉记者,目前小区正在进行一户一表改造,10月份是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第一次抄表,之前都是物业的工作人员来抄的。就在记者采访时,一位住户向记者表示他家的水量吨数被抄少了,“现在水价是按阶梯来算,这个月吨数写少了,下个月如果读数达到19吨或26吨进入第二、第三阶梯,不就得多交钱了吗?”一些用户担心,自来水公司的抄表员未入户,而是根据估算来填写通知单的。

  【部门连线】随后,记者向市自来水公司反映此事。18日下午,市自来水公司副总经理郑伯玲向记者反馈:经查询后得知,公司抄表员首次对马榕小区进行抄表是上个月16日,而后公司抄表线路调整,变更了马榕小区的抄表员,新抄表员有到场抄表,但因对业务不够熟悉,导致个别用户串户。据统计,共有14户用户水费备款通知单上读数与水表读数出现偏差。

  郑伯玲表示,上周五公司也曾接到小区居民反映该问题,目前正逐个进行更改。公司工作人员也于18日中午在小区内贴出公告,将在2日内对小区内所有住户重新抄表,进行核实。

  (福州日报记者 陈茜茜/文 叶义斌/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