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林荣新:发挥爱拼才会赢的智勇精神 新闽商风范
2007-05-18 00:17:55  作者:章立群 贺鹏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西服、领带,在记者印象中,工作中的三盛集团总裁林荣新永远是正装示人。
  
  有人说,领路者的一种装束心理,暗示一个企业的发展方略。这句话用在林荣新带领的三盛集团可以说是恰如其分,即林荣新永远会以“正规军”来“攻城掠地”,喜欢用专业的团队,做专业的事,散兵游勇不是他的风格。
   
  这种风格的形成与林荣新的第一份职业有关:十年前,林荣新将一个化工类的贸易公司变成了亚洲实力最强、最富盛名的橡塑发泡企业,成为众多世界知名品牌(如NIKE、REEBOX等)和国内知名品牌(如安踏)运动鞋的配套用材供应商以及“迪斯尼”的玩具供应商。
  
  在林荣新看来,做实业的好处在于必须依赖团队,程序精细化,才能形成规模,提高效率,赢得利润。这种风格延伸到三盛集团的地产产业。
   
  2003年,三盛集团进入福州地产界,短短几年,完成了从橡塑化工老大到福州地产业界佼佼者的扩张之路,业界一直将此归于三盛集团的雄厚实力,因为背后有强大的橡塑、化工实业支撑。但老道的地产界精英明白,最终决胜的是三盛集团将做实业的经营理念来经营地产这一新型行业,“这对我们来说,游刃有余,现在做地产远比做实业容易,但地产业终归是要向实业经营模式发展的。”林荣新坦言三盛集团在这一点上稍占先机。目前,三盛集团的地产王国已经拓展到福建省最具有活力的几大区域。
     
  从化工、塑料到房地产,林荣新将闽商那种“爱拼才会赢”的精神发挥到极致,带领他的企业攀越了一座座高峰。诚然,只有敢拼,才有机会,但与此同时,林荣新也认为,作为新一代闽商,他对“拼”的理解有了附加的条件,即理智。在三盛集团,每当碰到新项目时,决策层都坚持一点:风险第一,利润第二。“这不是懦弱,是理智,企业做大后就成了社会的,有了相应的责任,我们必须对股东负责、对员工负责、对我们的合作伙伴负责。如果风险在企业能承受的范围,那么三盛集团绝对不会错过任何一个机会。”谈笑间,林荣新展现的是新一代闽商的风采。
    
  有了明确纲领,林荣新领导他的企业,一路有序地高歌猛进。化工、塑料行业继续稳扎稳打;房地产行业瞄准更多的省会城市和潜力城市,如济南、昆明、北京、上海周边等。
    
  作为一颗冉冉升起的“闽商新星”,林荣新还在不断的求索、进取,实现自己的理想:将三盛集团做成百年品牌。

  (福州日报记者 章立群 贺鹏)

【责任编辑:詹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