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全国闲置失业保险金708亿 广州建议放宽使用范围
2007-02-04 15:49:09  来源:东方网  【字号

  早报讯 广州存在银行中的50多亿元失业保险金,能否用得更活些?连日来,国务院有关就业再就业工作的联合检查组来到广州,广州市有关方面的这一建议引起了他们的重视。据透露,目前全国失业保险金结余已达708亿元。 

  现状:闲置保险金够用15年

  据介绍,目前国家对失业保险基金用于促进就业的使用范围,仅限于失业人员在享受失业保险期间的职业介绍和职业培训。

  近年广州的失业率稳定在2%左右的低水平,失业保险金进多出少,已累积53亿多元。广州财政局一位负责人说:“在目前的情况下,即便广州停止征收失业保险金,也够用15年。”

  另一方面,广州市每年的就业再就业工作都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去年广州市、区两级财政共用大约3.5亿元(其中市级财政是2.5亿元)用于就业再就业工作,帮补约10万人的社保补贴、岗位补贴、职业介绍以及技能培训等等。今年,估计广州市用于就业再就业工程的基金需要3亿元。

  建议:放宽保险金使用范围

  广州市劳动部门的建议是:国家在政策上允许各地根据失业保险基金征缴和积累情况,制定适当比例,放宽使用范围,进一步发挥失业保险制度促进再就业的作用。《羊城晚报》供稿

【责任编辑:林志彻】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