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曝光台
买来苏泊尔锅却总“揭不开锅”
2012-07-01 11:26: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买来还不到3个月的苏泊尔铁锅,锅盖就在使用中发生严重变形,这让市民庄先生十分气愤。

  今年3月,市民庄先生在永辉超市象园店购买了一口苏泊尔铁锅。“当时售货员说这款锅正在促销,只需要299元就可以买到。”庄先生觉得,苏泊尔是大品牌,加上促销员说这是款不粘锅,他就买了一个。

  没想到使用后,铁锅频频出问题。“炒菜时,锅底经常糊。”庄先生说,他主要用这口锅炒菜、煮汤和蒸鱼。

  “粘锅也就算了,更糟糕的是,每次煮汤和蒸鱼,盖上的锅盖都打不开。”庄先生说,这款锅密封性“极好”,而且整个锅盖没有透气孔。遇到打不开的情况时,庄先生只好把湿抹布平铺在锅盖上,等到锅降温了,盖子也就可以打开了,但“要等很长时间”。

  由于用起来很麻烦,庄先生就将此锅搁置了一段时间。前天晚上,庄先生想要蒸鱼,取出这口锅来用。鱼蒸熟后,锅盖像之前一样打不开,他像以前一样把湿抹布平铺上去,但这次老方法失灵了,最后他干脆用水冲,没想到锅盖很快皱缩,边沿处还是密合在一起,无法打开。

  记者将庄先生遇到的情况反映给永辉超市象园店的促销员。促销员表示,还是头一次听说有这种情况发生,应该是热胀冷缩导致。她建议庄先生将锅送至福州苏泊尔五一广场售后点维修。

  记者随后拨打了苏泊尔客服电话反映此事。客服人员解释说,这种情况较为少见,可能是因为这款锅的密封性能太好,在受热的过程中压力过大,导致锅盖打不开,以致锅盖变形。工作人员对此向庄先生表示道歉,并表示庄先生可凭自己喜好免费更换一款同等大小的锅盖。

  (实习生 罗谦 福州晚报记者 兰超)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