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曝光台
百度今天还在推广假药 每次点击收费12元(图)
2010-07-21 17:33:06  来源:中国网  【字号

  “奥瑞希纳”标价660元 百度拿走495元

  尽管被央视曝光,百度今天仍在为假药做推广。今天上午,记者在百度网站上输入假药名称“奥瑞希纳”进行网页检索,发现排行第一的是一个咨询有关“奥瑞希纳”效果的帖子。一个署名为“类风湿专家”的回帖者首先肯

  定“中医药治疗最好”,然后说了一番该病的治疗原理。

  假药犯罪嫌疑人甘俊波创办的北京国际风湿骨病研究院的网站,今天依然收录在百度百科中。用“风湿”进行网页检索,搜索结果前四位全部是广告,均称自己拥有独家秘方。

  据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报道,武汉市警方破获了一系列假药案,发现假药之所以能在短时间内蔓延到全国各地,一个重要的原因是互联网为他们销售假药提供了方便。以甘俊波团伙贩卖的假药奥瑞希纳为例,它的最终售价为每盒660元,百度公司拿走的竞价费用占了假药销售总额的75%左右,为495元;售假人员占有13%;快递公司占有7%左右;制假人员占5%左右。

  经过审理查明,这起案件涉及到治疗风湿、类风湿、高血压、精神病等多种疾病的药品,受害患者超过3000人,遍布全国各地。(贾中山)

  参与排名每点一次给百度12元

  假药要取得患者信任的关键就是要制作精美的网站。网站虽然做出来了,也接入了互联网,但是还有一个难题需要解决,那就是如何让患者能看到这个销售假药的网站。正当这些制售假药的犯罪嫌疑人为这个问题大伤脑筋的时候,有人却找上门来,声称能帮他们解决这个难题。

  找上门来的人自称是百度竞价排名业务的业务员,他们邀请这些假药销售网站参加百度的竞价排名。

  犯罪嫌疑人交代,做“奥瑞希纳”的时候参加竞价排名,当时做的是12块多钱。而所谓12块多,就是在参加百度竞价排名之后,任何互联网用户每点击一次这个销售假药的网站,网站方面需要向百度公司交纳的费用。而这个费用的多少也决定着网站在搜索结果中的排名。

  12块多能排第几?犯罪嫌疑人交代,能排第三、第四、第五不等。网站一天点击几百次,相当于把几千块钱付给了百度公司。这也成为整个假药销售过程中成本最高的一个环节。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