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曝光台
碧生源被投诉导致腹痛腹泻
2010-10-13 15:09:17  来源:中国经济网  【字号

  3月6日,记者接到长沙市民陈小姐的投诉,陈小姐称“"碧生源"忽悠人,我和朋友买了他们的产品,朋友喝了拉肚子,我喝了也出现肚子痛。”据悉,号称有诸多功效的“碧生源”因发布违规广告,已多达18次被工商行政主管部门曝光。专业医生则称,不是任何人的肠子都可以“洗澡”。

  减肥茶广告

  被投诉“忽悠人”

  “给你的肠子洗洗澡吧!”一句耳熟能详的广告词,让“碧生源”常润茶家喻户晓。乘坐公交车,更可以看到海量的广告不断地向乘客进行“轰炸”,长沙市民陈小姐称自己就是一个受害者。

  3月6日,家住长沙市开福区四方坪的陈小姐拨打本报热线,称“被"碧生源"忽悠了。”陈小姐告诉记者,她在芙蓉广场附近的一家公司上班,每天乘坐115路公交车时,都可以看到海量的广告源源不断地播出。因春节期间不注意控制饮食,陈小姐半个月下来体重增加了5公斤,看了“碧生源”的广告,尤其是“不要太瘦哦”这句广告词打动了她。于是,陈小姐和朋友各买了一盒“碧生源”常润茶,没想到喝下去后,朋友开始拉起了肚子,她也出现肚子痛;过了两天,她再试了一次,还是肚子痛。陈小姐不敢再喝了,赶紧跑到诊所医治。诊所的医生怀疑她吃了不利于肠胃的东西。这让陈小姐很气愤:她无非是饮用了“碧生源”常润茶,这号称有诸多功效的产品尽是“忽悠人”。

  18次被工商部门曝光

  对于发布类似夸大功能的广告,国家相关行政管理部门理应进行曝光查处。

  3月8日,记者通过查询各省市食品药品监督局网站,惊讶地获知:被消费者投诉的“碧生源”茶竟然是违规广告中的常客。(法制周报新闻热线:0731-84802117)早在2006年,北京澳特舒尔保健品开发有限公司的碧生源常润茶广告就被广东省药监局列入《2006年第一期违法保健食品广告公告》的名单中,违法的原因是“未经审批,擅自发布”。2007年第二三季度,碧生源常润茶又多次出现在北京、上海、辽宁、浙江等地药监部门发布的违规保健品广告名单中,原因有:未经审批擅自发布,夸大保健功能;擅自篡改审批内容,含有对保健食品功效的不科学断言……

  2008年,北京市工商局公布的2007年度10大消费侵权案例中,北京澳特舒尔保健品开发有限公司更是因碧生源常润茶广告虚假宣传,被工商部门罚款7.3万元。

  而据最近发布的《2009年违法保健食品广告公告》显示,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局针对广告中说的“喝了常润茶,口气清新了,色斑淡了,皱纹少了,腰身也变小了,不上火,不长痘,皮肤越来越好了”,判定该广告“夸大产品适应症、功能主治,或含有不科学地表示功效断言、保证”。这是2006年以来,对碧生源常润茶的第18次曝光。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