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盛大启动!就在福州“闽江之心”!

2023-01-20 10:12:5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丽萍 林凯航

线下促消费活动、直播带货促销、美食嘉年华活动……1月19日,福州“闽江之心”青年广场热闹非凡。

盛大启动!就在福州“闽江之心”!

为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积极营造浓厚的新年消费氛围,加速消费潜力释放,由福州市人民政府、省商务厅、省文旅厅、省贸促会指导,福州市贸促会、市商务局、台江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全闽乐购·福兔迎春”消费季——海丝博览会暨海交会线上展会平台“全球促销”活动盛大启动,海丝博览会暨海交会线上展会平台“全球促销”活动同步上线。

“惠聚榕城 福兔迎春”

跨年购促消费活动精彩纷呈

启动仪式上,省商务厅发布“全闽乐购·福兔迎春”消费季全省促消费系列活动,省文旅厅发布全省“福兔迎春”文化和旅游惠民促消费重要活动。

盛大启动!就在福州“闽江之心”!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福建省百家名优预制菜企业榜单、2022年网友喜爱闽菜馆和福建老字号企业榜单、福建银联“百福入闽迎新春”活动推荐“年夜饭”线上线下企业配送名单等  

盛大启动!就在福州“闽江之心”!

盛大启动!就在福州“闽江之心”!

值得一提的是,福州市商务局发布重点商圈综合体、夜色经济街区等新春促消费重要活动。

福州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全面激发春节期间福州商贸消费活力,福州市开展“惠聚榕城 福兔迎春”跨年购促消费活动。活动期间,将持续发动全市商圈综合体、夜色经济街区、步行街、金融机构及各类商家等五大市场主体,开展百场以上特色鲜明的线下促消费活动和千场直播带货促销,持续开展美食嘉年华活动,营造节日促消费浓厚氛围。

“福街”琳琅满目

“福品”福气满满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年味浓浓的“福文化”街区,街区设有“新春吉市”展区,包括福味、福茶、福酒、福匠、福康五大“福”系列特色产品、网红商品、年节商品等。

盛大启动!就在福州“闽江之心”!

盛大启动!就在福州“闽江之心”!

其中——

“福味”区包含预制菜企业、福州老字号、聚春园、安泰楼、彩虹石子咖啡等企业;

“福茶”区包含春伦集团、闽榕茶业、福茶网等企业;

“福酒”区包含民天糖烟酒等企业;

“福匠”区包含顺美德化瓷器、省工美工艺美术品等企业;

“福康”区包含片仔癀保健品及美妆产品等企业。

盛大启动!就在福州“闽江之心”!

福州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消费季活动以“全闽乐购·福兔迎春”为主题,是提振企业信心、激发市场活力的重要抓手,也是福州市实施消费扩容升级行动的重要措施,将有效激发消费潜力、提振消费信心、促进行业恢复发展,为一季度“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

盛大启动!就在福州“闽江之心”!

据介绍,启动仪式上发布的消费季活动,涉及商贸、文旅、餐饮、“福”系列商品等多个领域,支持实体商业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将加快促进福州消费市场持续恢复回升。

红红火火节日消费盛宴

点燃城市“烟火气”

为营造春节消费氛围,打造红红火火的节日消费盛宴,春节、元宵期间,福建省商务厅组织市县区、政银企联动开展各类主题促销活动,点燃城市“烟火气”,带动消费跑出“加速度”,全力促进今年一季度消费开门稳、开门红。

盛大启动!就在福州“闽江之心”!

福州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闽乐购·福兔迎春”消费季福州围绕“福文化”街区联动闽江之心、上下杭街区、烟台山

同时举办新春系列活动,提升该片区整体新春氛围的同时,促进新春期间游客流量的提升及消费水平的增长。

盛大启动!就在福州“闽江之心”!夜幕中的烟台山市集(资料图)。池远/摄

“福文化”街区举办新春主题系列活动,包含兔年主题美陈、福兔人偶巡游、新春街头艺人展演、后备箱集市等形式多样的贺新春活动。

盛大启动!就在福州“闽江之心”!川剧变脸(资料图)。张旭阳/摄

盛大启动!就在福州“闽江之心”!后备箱“小店”吸引市民游客纷纷驻足围观(资料图)。陈暖/摄

同时,还举办种类繁多的文化艺术展览,涵盖了城市雕塑大赛DEMO艺术大展、2022福建“福”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作品展、海峡两岸文创设计大赛作品展、福州城市记忆旧影老物展、二0二二田雄版画作品展、福客鸟仔文化艺术展、“福文化”博物馆等。

商家百场线下让利

引爆春节消费

“今年春节,福州举办‘惠聚榕城 福兔迎春’”跨年购促消费活动期间,各县(市)区政府也将组织开展各具特色的促消费活动,打造区域特色消费品牌,丰富居民假日消费场景。”

福州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惠聚榕城 福兔迎春”跨年购促消费活动期间,福州百场线下让利,发动商圈综合体、夜色经济街区等商家让利促销,集中开展家电嗨购节;千场线上促销,电商平台组织网上年货节直播带货;“八闽美食嘉年华”系列,推动“闽菜馆”等提供年夜饭、团圆宴等预约预订。鼓楼、台江、晋安、闽侯等县区同步举办年货市集、美食节、汽车、家装、福品等主题促消费活动。

盛大启动!就在福州“闽江之心”!

记者还了解到,“全闽乐购·福兔迎春”消费季期间,第五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二十四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流会线上展会平台将同步推出爆款秒杀、限时抢购等促销活动,让广大消费者共享海丝合作两岸交流的实惠。(记者 朱丽萍 通讯员 榕商宣/文 记者 林凯航/摄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