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金鱼“游”进地铁

2023-01-20 09:24:23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蓝瑜萍

19日,倍受公众喜爱的福州金鱼在地铁1、2、5、6号线全面“上线”。在南门兜、屏山、火车站等30个地铁站点,30尾体态憨厚、色彩艳丽的福州金鱼惊艳亮相。据悉,这是福州金鱼首次“游”进城市地铁站。

福州金鱼“游”进地铁地铁屏蔽门上的金鱼宣传画。(市海洋与渔业局供图)

记者在南门兜地铁站看到,必经通道的挂墙海报中出现了两只灵动可爱的兰寿,吸引不少游客驻足拍照。据了解,此次“福州金鱼进地铁”活动共展出了兰寿、狮头、水泡、珍珠等多个福州金鱼品种,站站不相同,只只不重样。

除此之外,福州金鱼还“游”进了市图书馆、市旅游集散中心、鼓楼区行政服务中心、福州机场等多个重要城市公共场所,供市民朋友前往观赏。

福州金鱼,已然成为福州的一张城市“金名片”。在全国四大金鱼主产区中,福州列于首位。福州金鱼,是唯一可与北京金鱼、杭州金鱼相媲美的“中国三金鱼流派”之一。

市海洋与渔业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福州金鱼养殖产业化步伐加快,已从家化盆养发展至水泥池饲养,从农家粗犷式养殖向集约化、专业化、生态化养殖转变,从单纯养殖逐步向苗种繁育、养殖、饲料加工、销售、科研开发一体化发展。

目前,福州金鱼养殖场已发展到80多家,主要分布在仓山、闽侯、长乐、闽清四个县(区),养殖面积达2000余亩,年产各类高端金鱼一千多万尾,年产值近7亿元,金鱼年出口量居全国第一,高端金鱼出口量占比80%以上。

在国内市场上,福州精品金鱼已遍及国内几乎所有的省会城市。福州金鱼更是通过神州行活动走过了成都、上海、广州、北京、沈阳等23个城市,极大打响了福州金鱼的品牌知名度。(记者 蓝瑜萍)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