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江公园沙滩排球场景观台开放

2023-01-20 09:24:23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吴桦真

记者18日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闽江公园沙滩排球场景观台工程已全部完工并对外开放。

闽江公园沙滩排球场景观台开放闽江公园沙滩排球场提升打造的景观台。记者 陈暖 摄

作为我市打造两江四岸“山清水秀、文盛景美”活力水岸的精品景观带工程之一,该项目不仅是全市首个“彩虹”元素的观景台,还在延伸式悬挑入江面的看江观景台上设置了一座如梦似幻的“彩虹拱”,与周边美丽风景共同串起两岸滨江风景线。

“这是福州继吉道天桥、福高天桥(暂名)之后第三个延伸式悬挑入江面的观景平台,也是其中面积最大的。”福州城投集团所属市城乡建总该项目负责人李翔告诉记者,项目建设规模约3500平方米,平台高度约6米。

为了给市民带来更加友好的观赛和公园游玩体验,项目利用原有部分沙滩面建起“彩虹”观景台,并改造原有比赛场地配套设施,比赛场地旁的白色阶梯座椅也换上“七彩新装”,带来满满活力。

“后续,观景台还将持续完善休闲、娱乐等功能,配套部分商业,提供更多的可能,打造南江滨新的网红打卡点,为登上平台的市民游客带来更加丰富的观景体验。”李翔说道。(记者 吴桦真)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