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五城区校园全力做好复课准备

2022-11-17 08:36:30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冯雪珠 宋亦敏

积极开展消杀、制定预案、演练防控

五城区校园全力做好复课准备

鼓楼、台江、仓山、晋安、马尾五城区中小学、幼儿园今起将恢复线下教学。复课前夕,五城区各校(园)纷纷开展校园消杀、制定工作预案、进行疫情防控演练,全力以赴做好复课准备。

16日中午,位于晋安区王庄街道的福州则徐中学迎来了复课前的最后一次全方位消杀。专业人员手持消杀机器,身背桶装消毒水,对教室、楼梯走廊等处进行“地毯式”消毒,并对扶手、公厕等区域进行重点消杀,确保消杀无死角,全覆盖。

此前,我市召开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暨线下教学准备工作部署视频会,要求全市各级各类学校严格做好所有返校师生员工健康和行程状况排查,全面做好校园环境消杀,有针对性地制订复课后的教学计划,同时预留好学生的心理调整适应期。

“我们严格落实全市和晋安区视频部署会的要求,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福州则徐中学党总支副书记江颖介绍:“复课后,我们每天还会开展1次小范围消杀,抓实公共区域消杀,保障全校师生安全健康。”

鼓楼区二附小也提前制定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储备好隔离衣、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全面掌握学生出行动态和核酸采样情况,精准排查师生健康状况。

旗汛口幼儿教育集团井大园在对园区进行全面消杀的基础上,安排保育老师配合家长们提前将被子带回家洗晒,同时再次进行疫情防控演练,提高幼儿园对新冠疫情的应急反应能力。

此外,各校(园)也采取措施,帮助孩子们尽早进入学习状态。麦顶小学组织学生收看自制的《返校复课学生心理调适指南》视频,帮助学生尽快适应复课生活。(记者 冯雪珠 见习记者 宋亦敏)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