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返校复学 这份防疫指南请收好

2022-11-17 08:10:31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林文婧

17日,福州市不少学校恢复线下教学。学生们恢复正常的学习生活后,还要注意哪些防护事项?记者16日就此采访了市一医院院感科主任林福忠。

林福忠表示,上学前,家长和孩子要每日监测体温,配合学校做好入校健康检查。离家上学前自测体温,确认体温正常再出门,不带病上学。

上下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应注意,尽量做到家庭、学校“两点一线”,避免不必要的外出活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校车时,应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同时注意与他人保持合理间距。上学到校后或放学回家后要及时洗手。

在校期间,尽量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不扎堆、不聚集。科学佩戴口罩,口罩弄湿或弄脏后,及时进行更换。在校就餐的同学可自备餐具,错峰有序就餐,并尽量缩短就餐时间。

在校期间如果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等可疑症状,应当做好防护措施,及时报告老师。如在家发病就医,应及时报告学校,不得隐瞒病情。(记者 林文婧 通讯员 文璇)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