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市二医院恢复正常诊疗

2022-11-17 08:10:31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林文婧

16日起,福州市第二医院高质高效完成“红黄码”定点医院使命,全面恢复正常诊疗服务。恢复诊疗首日,医院现场情况如何?16日,记者走进市二医院。

市二医院恢复正常诊疗

“请大家保持一米间距,扫码、亮码、出示核酸检测证明,雨天路滑注意安全。”在医院各大楼入口处,工作人员时刻提醒就诊群众防疫规范。走进门诊大厅,医护人员也时刻提醒患者注意保持间距、规范佩戴口罩等事项;在候诊区,患者们间隔就坐、秩序井然。

10时30分许,在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张统文正在为齐阿姨看诊。“我是张医生的老患者了。听说今天开诊,我一大早就来了。张医生看过了,我这心里才算踏实。”74岁的齐阿姨告诉记者。

自8时开诊至10时30分,张统文看诊了近40位病患,其中大部分是老年慢性病患者,也有“90后”群体。“老年患者多是冠心病、高血压等群体,以开药复诊为主;年轻人则多因居家期间长时间使用电子产品、作息不规律等不良生活方式导致心悸、胸闷等。”张统文介绍。

据统计,截至当日16时30分,市二医院门急诊接待1275人,新入院74人。

市二医院全面恢复正常诊疗的背后,还有一段战“疫”历程。11月2日,市二医院被选定为“红黄码”定点医院,直至13日18时完成使命。之后,市二医院更第一时间派出200名护士,支援我市核酸采样工作。

该院医务部主任游斌介绍,完成“红黄码”定点医院任务后,医院立即组织专业消杀队进行消毒消杀,并再次组织院感培训,根据相关政策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做到正常诊疗和防疫两不误。同时,结合疫情形势,为方便患者就医,维持良好就医秩序,保障就医质量,市二医院要求就诊人员规范佩戴口罩,入院时扫描场所码,经查验健康码、核酸检测情况,测量体温后方能进入医院。(记者 林文婧 通讯员 朱玉)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